跳到主要內容區

 

綜合企劃組
本校多元升等制度

本校多元升等制度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簡稱北教大)創校至今已120年,是全國歷史最悠久的學校,一直是國小師資培育的龍頭,也是臺灣知名音樂家、藝術家、教育家、文學家、傑出教育行政人員,以及小學、幼兒、特教優秀師資的培育源頭。近幾年來,在歷任及現任校長之領導下,本校發展願景是:成為以師資培育、教育研究、教育文化產業、藝文設計、數位科技及文化創意為特色的優質、創新、具競爭力的精緻專業型大學。

 

       本校多元升等新制,係緊密結合上述本校發展願景、學校定位,以及學生人才培育需求與教師聘用專長特色,讓本校專任教師有多元、適性與等值的職涯發展軌道,以達人盡其才、各適其所之目標。因此,配合102學年度教育部啟動教師多元升等計畫,本校在原有的學術研究、體育成就與藝術展演三種途徑外,新增教學實務與技術應用兩種升等途徑,使教學實務或技術應用層面表現卓越之教師,也有相同的升等成功機會。

       本校推動「教師多元升等」新制的主要特色,在於強調整合制度辦法與建置支持系統。就整合制度而言,聘任、評鑑與升等三位一體環環相扣;至於建置支持系統,則完整建構「全校性多元資源系統」與「客製化專業支持系統」

jp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