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事務組
【出國獎學金】2023年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短期留學生申請

【出國獎學金】2023年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短期留學生申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4-26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臺灣交流協會為促進日臺間留學生交流更加蓬勃發展,於提升雙方教育及研究水準之外,同時也能增進彼此間的相互了解而提供本獎學金。有關本獎學金簡章及申請書等相關文件,請至該協會台北事務所網站(https://www.koryu.or.jp/tw/business/scholarship/shortterm/)下載。
本校申請日期:即日起至2023.05.25 ()
對象:
**需完全符合①~③項條件,且同時為④或⑤者**
① 未滿35歲。 (1988年4月2日以後出生者)
② 2023年9月1日起至本獎學金支領期間期滿為止,必須是台灣各大學院校正規課程在學學生。
大學、碩士班以及博士班在學學生皆可申請
③ 留學開始時,修業年限不可超過正規修業年限。延畢生不可。
主要以人文・社會科學(政治學、經濟學、經營學、法學、歷史學、文學)等專攻領域之大學、碩士、博士課程在學學生,已著手以日本為研究對象進行研究日本政治・外交・經濟政策等國際問題・法律・歷史等研究相關計畫,亦或是目前正與日本的大學等研究機關進行共同研究者。結束日本短期交換留學後, 以在日本的研究內容撰寫畢業論文並取得學位者。
※以日本為研究對象之理工科系專攻領域者亦可申請 。
⑤ 目前正與日本的大學等研究機關進行共同研究等,於結束短期交換留學後,將此交換留學經驗活用於台灣方面大學的教育、研究上者。
申請者資格及條件:
**請詳閱簡章**
① 台灣籍、台灣各大學院校在學學生。(有日本國籍者除外)
② 2023年9月到2024年3月期間內進入日本各學校開始交換留學者。
③ 留學期間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者。
④ 根據學生交流相關協議日本交換大學已接受並許可入學者。
⑤ 在學學業成績優良,在學學校前一學年度成績評價係數 (參閱附件) 達2.3 者。
⑥ 日本交換留學結束後,回原就讀學校繼續完成學業,或預定以在日本的研究內容撰寫畢業論文並取得學位者。
⑦ 本獎學金支領期間內,不得重複領取其他政府單位、機關團體所提供的任何 獎學金。
申請方式:
依簡章要求將所有申請文件依照順序排列裝入一只信封紙袋,信封上須註明「姓名_學號_2021日臺交流協會獎學金」,於112年5月25日(四)前送至/郵寄至本校國際事務組(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郵寄地址:10671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收件者: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研發處國際事務組
獎學金申請及洽詢聯絡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台北事務所 新聞文化部 短期獎學金承辦人
10547 台北市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 28 號 通泰商業大樓
TEL:(02)2713-8000 (内線2411)
E-mail: shogakukintaipei-k1@tp.koryu.or.jp
瀏覽數: